关于开展南通大学研究生校庆月系列图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749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今年是我校建校107周年,在“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和“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等办学理念的引领下,一代代通大人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勾画和开创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天地。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8050计划”为目标,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弘扬南通大学精神,发挥文化的独特作用,推进研究生教育发展,经研究,拟举办研究生校庆月系列图文征集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通大、导师和我

二、征集对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三、截止时间:5月13日

四、具体内容:结合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的所见、所学、所感,用生动的细节、饱满的情感展现通大研究生教育中的景和物、人和事。具体可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选材,即“我和我的通大”、“我和我的导师”、“我和我的同学”。

1.我和我的通大”。通大的自然风景、人文景观、研究室、实验室、图书馆、宿舍、食堂、活动中心等一切让研究生满含情感和记忆的场景,讴歌通大优良的历史传统和跨越发展的现实。

2.我和我的导师”。与导师之间在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的点点滴滴的故事,讴歌通大优良校风学风,以及导师的优良师德师风、科研创新精神。

3.我和我的同学”。可以从党团支部、班级、社团、宿舍、研究团队等中选择对象,着力发掘人物身上的闪光点和感人之处,讴歌通大研究生朝气蓬勃、爱校荣校的精神面貌,做新时代奋斗者和追梦人的炙热情怀。

五、图文要求:

1.征文要求。既生动简洁又真实感人,要求言之有物,切忌泛泛而谈。坚持思想性、真实性和故事性相统一。体裁以散文、随笔和诗歌为主。要求未公开发表。字数1000字左右。所有征文在文末备注作者姓名、学院、专业、学号、手机号码以及作者简介等。

2.照片要求:所有征文都需提供与文字相关的人物、景物照片3张,以备刊用。电子照片要求画面清晰,单张照片不超过5MB,格式为 JPEG,照片文件名为“作者姓名:+时间+人物(场景)+内容说明”。

六、评审奖励:组织专家评审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优秀作品将以各种方式对外宣传。

七、工作要求:在校研究生人数在200人以上的培养单位可以推荐10件作品,100人以上的单位可以推荐8件作品,其余单位可以推荐5件作品。各单位在推荐作品时,须兼顾三方面的主题内容。主题单件作品以“学院+姓名”打包命名,各单位负责收集、推荐本单位作品,并完成作品汇总表(详见附件),以学院命名,打包发送至ntyjsh@126.com。联系人:卞张一,联系电话:18888102507。

八、注意事项:征集的所有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并保证其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所有作品经培养单位推荐提交主办方后,即被视为已明确同意主办方永久性地、免费地、以任何方式使用。作者拥有作品的署名权。

附件汇总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19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