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南通大学研究生显微成像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6837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研究生熟练掌握并灵活运用显微成像技术进行创新性科学研究的能力,激发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提升科研实践中运用创新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显微成像技术在多学科交叉和研究领域的应用和人才培养也为我校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南通大学研究生显微成像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同时为“2020年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和“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医学显微成像科研创新实践大赛”选拔优秀作品。本次大赛为南通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由研究生院主办,特种医学研究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镜观微世界

二、参赛对象

全校在读医药专业研究生(医学院、药学院、生科院、公共卫生学院、特种医学研究院、各附属医院)。

三、参赛作品要求

本次大赛要求研究生以电子海报形式投稿,参赛作品格式包括pdftiffjpegeps,尺寸为1.8x 1.2米,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参赛作品标题不超过20个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海报包括四部分:实验目的、实验流程、实验结果、创新性总结,内容覆盖实验设计、样品准备、图像采集、数据处理等方面进行作品准备,作品须为使用光学显微镜、电子显微镜、超声、CT或者核磁等拍摄得到的图片或视频,拍摄对象为生物样品和人。拍摄仪器品牌不限,作品处理软件不限。

   一人不超过2篇作品。

四、参赛方式

      个人报名参加,每个作品由本人独立完成,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五、赛程安排

1.报名和选拔(8-9月)。研究生以海报形式从实验设计、样品制备、图像采集、数据处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作品准备。大赛会务组省查和整理参赛作品后,由专家组成员筛选合格的作品参与决赛。

2.决赛和颁奖(1010日)。选手进行3分钟现场陈述,大赛专家组将对选手作品现场打分评出优胜奖,大众评审投票产生最佳人气奖。

3.成绩公示(1012日)。

六、评审标准

专家评审均按以下标准进行打分,排出名次,计算权重。

1)   创新性:实验设计、样品制备、图像采集、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创新性。

2)   科学性:研究工作和内容的重要性,图片表征信息的丰富性等。作品的后期处理应以尊重科学事实为基础,作品内容不会让大众对拍摄对象的认知造成误解。科研图片质量以能在专业期刊上发表为准。

3)   技术性:样品制备的难度,成像技术的难度,后期数据处理的复杂程度和技巧性等。

4)   艺术性:在满足前三项前提下,取图完整性、巧妙性、图像质量和艺术性等。

专家评委根据评选标准对选手的创新性、科学性、技术性和艺术性分别进行打分(0-10分),评委评分总分=创新性得分×0.4+科学性得分×0.3+技术性得分×0.2+艺术性得分×0.1

 

七、奖项设置

按照总分排名评选出优胜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参与奖若干),以及最佳人气奖2名,颁发证书和奖品。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和“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医学显微成像科研创新实践大赛”

八、作品报送及联系方式

参赛作品请发送至zhouxin0409@ntu.edu.cn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513-55003375

 

南通大学研究生院

20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