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卫东率队参加“三教”协同创新建设“三类学科”重大研究实验创新项目启动暨第一次研讨会

发布者:林流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479

4月8-9日,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三教”协同创新建设“三类学科”重大研究实验创新项目启动暨第一次研讨会在常州召开。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出席会议。

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殷翔文主持会议,详细解读了学会“三教”协同创新建设“三类学科”重大研究实验创新项目实施方案。他指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和新需求,探索创新高校学科建设的新模式和新机制,着力打造江苏高校学科建设新优势和新特色,主动服务和超前引领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设立了这一重大研究实验创新项目。他从江苏高等教育、学科建设在全国的优势地位及现状、全国相关应用型高校的快速发展、项目承担高校的特点和内生动力等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对实验创新项目的目标任务、学科方向、实施方式等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

施卫东围绕学校所承担的项目,就本校基础学科、交叉学科、新兴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前景及相关思考和举措做重点发言,并与参会各高校领导、学科带头人以及职能部门有关人员进行了认真交流与探讨,他表示要结合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及现有基础,力争实现多学科渗透融合,凝练并培育具有鲜明特色和良好发展前景的新兴学科,全力以赴完成项目实施任务。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江苏理工学院承办。由学会遴选的南通大学、江苏理工学院以及泰州学院,作为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以及继续教育的三类项目承担单位参会,学会秘书长储宪国出席会议。

我校研究生院(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合署)、教育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以及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等项目团队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林流)

施卫东率队参加“三教”协同创新建设“三类学科”重大研究实验创新项目启动暨第一次研讨会。

施卫东在会上做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