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胡祖辉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597

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关于参加2023年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的邀请函》,为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网络安全技术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本次校内选拔由研究生院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及参赛作品

本届大赛主题为:守卫网络安全、培育网安人才。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网络安全赛事平台,助力网络安全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网络安全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力求解决国家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为国家培养、选拔和储备一批急需的高层次网络安全人才。参赛作品须围绕网络安全相关技术的应用创新方案,如区块链、漏洞挖掘、基础密码、协议安全、物联网(IoT)等网络安全领域的深度应用。大赛分为揭榜挑战赛与创意作品赛两个赛道,以作品的创新性作为核心考察点。参赛作品应当遵循相关设计要求、开发指南与规范。参赛者应充分发挥创新能力,自由选择应用场景并自行获取相关数据,最终提交具有原创性并能展示其应用潜力的参赛作品。其中,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揭榜挑战赛赛题已公布,可访问如下网址获取揭榜赛题。

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2c90800c8093eef401809d33b36f0652/2c90801787f062ab018871a92ff078ba

二、参赛对象及方式

1. 每支参赛队伍由1-4名学生和1名指导教师组成;参赛学生一般应为正式注册的在读研究生(含全日制及非全日制硕士生、博士生)、本研贯通培养的学生、已取得读研资格(以研究生所在学校为参赛单位)的本科生。参赛队伍中若有本科生参加,须由研究生作为队长注册且本科生比例不高于50%。同一教师可指导多支参赛队伍。允许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组队,但不允许跨校组队参赛。

2. 每位选手只可属于一支队伍。同一队伍可同时参加揭榜挑战赛与创意作品赛。由此可能发生的比赛时间冲突需自行处理。同一参赛作品或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

三、作品初审

本次校级选拔分赛道进行作品审核,优秀作品推荐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

四、日程安排

报名及准备阶段:2023610-710日。

参赛队长加入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QQ群,入群后将群名片改为:学院+队长姓名。后续相关事宜将于本群发布。 

五、作品提交要求

参赛队伍须按照要求按时、合规提交参赛作品。参赛师生共同负责作品的原创性,确保其不具攻击性以及不与国家法律、法规相违背。团队名称、提交的作品材料中不得体现学校、学院或导师等影响比赛公平的信息。各参赛队填报《南通大学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登记表》(附件),发送至电子邮箱:2110320004@stmail.ntu.edu.cn。相关材料接受截止时间:710日。

六、 作品评审

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评审,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

有意报名参赛同学请加入QQ854496731接收校内选拔相关事宜。

联系人:谢同学,陈老师。电话:1327059376813646270025

 

附件: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登记表.doc

 

研究生院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36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