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佺率队参加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暨中国研究生教育长江论坛

发布者:林流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508

7月3-6日,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暨中国研究生教育长江论坛在武汉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率队参加大会,研究生院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陪同参会。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视频致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学位中心主任范海林、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出席大会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施佺强调了本次参会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充分吸收培训内容,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为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我校与其他高校进行了积极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会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深刻理解了新时代我国研究生教育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厘清了我校高质量学科发展及研究生教育体系构建思路,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了重要参考。

大会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主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64所高校在内的近700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用人单位、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企业,100多位院士及高校书记校长,3000余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方代表齐聚大会共同探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与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大会全面展示了近年来中国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围绕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度研讨。(林流)


                      施佺率队参加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暨中国研究生教育长江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