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孙金超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372

我校举办2023年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

9月2日下午,我校举办2023年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宣读2023年南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导师和团队颁奖。

杨宇民对本次培训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特别祝贺获得优秀研究生导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荣誉的教师们。他期望研究生导师:一要不断强化自身综合素养,包括学术和教育教学能力,更好地培养出卓越的研究生;二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成就更全面发展的人才;三要持续提升培养学位质量,确保学生的学术成就和综合能力达到更高水平,以更好地满足社会需求。杨宇民还特别强调了学术诚信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不可或缺性,要求导师们始终树牢学术诚信底线思维。

施佺希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牢固树立学术诚信的核心价值观,确保研究成果的真实性和学术声誉的可靠性;要根据论文抽检机制促进规范写作,预防和纠正任何学术不端行为,从而提高论文质量和学术水平;要依托论文评优制度的实施,激励研究生追求卓越,挖掘创新潜力,为高质量研究作出杰出贡献。

纺织服装学院教授张瑜从学科交叉、科教融合、做好张謇纺织传人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深入分析了学科交叉和科教融合对于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性。

获奖导师代表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罡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钱小龙教授分享了各自在导师成长与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

此次专题培训会为研究生导师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强调了学术诚信和提升综合素养的重要性,为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支持。

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汤艳峰主持。我校2023年优秀研究生导师和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全体2023级博士生导师,各培养单位硕士生导师代表、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各附属医院教育培训处负责人,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会。

校领导为2023年南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颁奖

校领导为2023年南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颁奖

校领导为2023年南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颁奖

校领导为2023年南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