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胡祖辉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82

118日上午,我校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出席会议并讲话。

施佺指出,教学案例库建设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专业学位审核与评估工作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加强案例建设、开发高水平案例,对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促进教学和实践的有机融合有着重要的意义。施佺就案例库建设工作对项目负责人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研习精品案例库框架标准,按照“统一规范、提升特色”的理念,学习精品案例标准框架,提升选题的典型性、教学适用性、构思巧妙性、问题分析精准性、理论应用合理性,进而提升案例建设质量;二要将优质的、原创性的教学案例用于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充分发挥案例库在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赵静从教学案例库建设的政策背景、案例规范、支持举措、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汤艳峰主持议。2022年、2023年教学案例库项目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