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胡祖辉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35

近日,“滨创杯”第九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在浙江杭州举行。我校研究生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首次获奖。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系“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主题赛事之一,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234所高校及科研院所2194支队伍提交了1942件有效作品。经过初赛评审专家审核后,最终选取154件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最终答辩考察共评选出大赛冠亚季军一等奖20,二等奖41,三等奖93,优秀组织奖46个。

学校高度重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以“一赛一报”方式立项培育,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作为该项赛事组织单位,开展赛事的校内宣传、培训、报名和选拔等,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多个学院积极配合并组织研究生参赛,研究生院全力做好统筹协调和参赛保障工作。

 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获奖等级

参赛研究生

指导教师

1

智慧城市守护者——自动化软件漏洞分析系统

二等奖

赵俊杰陆桂龙裴文龙蔡之龙

陈翔、鞠小林

2

城市多用户雷达生命体征监测系统

三等奖

马建业薛帅康王小月

许致火、汪月霞


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