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攻读博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胡祖辉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2395

     根据《关于印发南通大学招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实施办法的通知》(通大研〔202139号)《关于印发南通大学招收“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实施办法的通知》(通大研〔202140号)精神,现将我校2023年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及导师

招生专业详见《南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纳入目录的导师均可招生。

二、申请条件

1.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申请条件符合《南通大学招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实施办法》规定的报考条件;

2.“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申请条件符合《南通大学招收“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实施办法》规定的报考条件。

三、工作安排

(一)制定实施细则

招生学院制定本学院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并对外发布。

(二)申请报名

考生于规定时间内(硕博连读:20221028-2022111日,“申请-考核”制:20221125-2022124日)登录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222.187.120.13:9000),如实填写和提交报名信息,同时向招生学院提交相关材料,材料要求详见《南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三)资格审核及考核

1.招生学院依据相关文件,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将审核通过的名单在本学院官网上公示3个工作日。

2.招生学院对资格审核通过人员进行考核,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同时在本学院官网上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研究生院。

(四)学校审定及公示

1.研究生院将拟录取名单交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审定通过后公示10个工作日。

2.公示无异议后,研究生院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最终拟录取名单。

四、其它

1.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录取的学生占导师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因录取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考生招生指标被占满的导师将不再接收普通招考考生报名。

2.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只招收非定向类别的考生。

3.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四年,研究生奖助政策参见学校最新规定。

4.硕博连读拟招生人数:信息与通信工程4人,基础医学4人,临床医学4人,特种医学1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2人;“申请-考核”制拟招生人数:信息与通信工程4人,基础医学4人,临床医学4人,特种医学1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1人。拟招生人数可根据报名人数适当调整。

5.未尽事宜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南通大学研究生院

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