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7258

各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学识渊博、作风严谨、业务熟练、责任心强的研究生导师队伍,经研究决定举行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系统学习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政策和我校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听取研究生教育专题讲座和优秀导师经验介绍。通过培训,帮助导师尽快熟悉研究生培养过程,掌握研究生培养规律,明确研究生导师岗位职责,增强导师责任意识和育人观念。

二、参加人员

2018年度新增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含遴选和认定),具体名单详见学校发文;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分管副院长、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

三、培训安排

本次导师培训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为各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结合本单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和研究生培养过程规范化管理进行导师培训;第二阶段为全体集中培训。

第一阶段培训时间为2018年7月9日—2018年7月20日。各培养单位结合本单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和研究生培养过程规范化管理进行导师培训。

第二阶段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相关要求

1、各培养单位通知相关导师,提前做好工作安排,确保新增研究生导师准时参加会议,原则上不得请假。无故不参加培训或培训考核不合格者,将不具备上岗资格。

2、各培养单位应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开展第一阶段培训,组织研究生导师进一步学习国家、江苏省有关研究生教育的最新文件精神,在学科内开展导师座谈和交流,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能力和水平。将第一阶段培训工作报道或总结(含照片1-5张)于7月25日之前报送6号楼逸夫楼120室,电子版发送至yjsxwb@ntu.edu.cn。

3、学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系列培训、完成应知应会测试,撰写培训小结,在第二阶段培训后将上述材料交各培养单位,由各培养单位收齐材料后统一报送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

                                                                                                           2018年7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