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博士点申报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7085

为推动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228日下午,我校召开博士点申报推进会,了解各申博学科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及建设举措。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副校长董正超、蒋乃华出席会议。 

浦玉忠指出,各单位要树立自信心,增强紧迫感,和时间赛跑;要明确建设目标,查找自身不足,细化建设方案;要对照申报条件严格要求,对标找差,凝练方向,整合资源,彰显特色。浦玉忠强调,下阶段将建立定期汇报制度,实行末位淘汰,提高建设成效。

施卫东指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要充分认识学位点申报工作的重要性,深入理解博士点建设对学校、学院、学科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施卫东要求,全校各单位和所有教职员工要自觉服从学校顶层设计,牢固树立“共享共建”理念,全校一盘棋,加强交流合作,推进交叉学科发展,全力做好博士点申报准备工作。

董正超主持会议,要求各单位在下阶段工作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围绕建设任务,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博士培育学科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效。蒋乃华希望各建设单位要围绕学科内涵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完善学科内部布局;加强与外单位的交流,开展更加有效的深入合作,培育产出高水平成果。

会上,附属医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特种医学研究院共9家拟于2020年申报博士点的二级单位分管学科建设工作负责人先后作汇报。

财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申博学科依托单位党政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分管学科建设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