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601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关于做好开学前及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现对研究生论文指导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请学位研究生须做好如下工作

1.总结自己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点,提出问题。

2.根据导师所提出的修改方案、建议,认真做好记录,作出相应修改。

二、研究生导师须做好如下工作

1.导师应指导研究生利用学校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或者登录互联网上的各类知识服务平台,静下心来阅读文献,书籍,搜集资料,修改论文,加强研究的广度和深度。

2.导师应有效利用微信、QQ、电子邮件等网络工具,加强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的远程指导,鼓励指导教师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定期召开课题组会,保持师生联络不断线、学术研讨不断线。

3.对所指导研究生的论文进行初步审核,对论文内容提出指导性意见。对论文写作格式、论文写作技巧、最终论文的具体要求、提交检测及盲审论文大体时间、论文提交前须做的准备及后续修改完善等工作给研究生做出具体安排

4.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答辩等工作应视疫情发展情况采用视频会议、通讯评议等方式进行。

各培养单位应第一时间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位研究生导师,要求导师通过各种方式与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关心关爱、教育引导和论文指导工作。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