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2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与培养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20浏览次数:726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我校研究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并报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现将2020-2021-2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与培养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安排

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本学期开学两周内原则上均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展课程教学,以在线教学为主,线下教学为辅。各培养单位组织任课教师提前做好教学预案,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等优质在线教学资源和课堂派、微信群等网络教学工具,调整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开学两周后正常开展线下教学。因疫情延期返校的研究生学籍注册、补考、重修等均采用线上申请和审批,无须提交纸质申请。对于因疫情耽误课程学习的研究生,各教学单位要安排好补课和补考工作,确保不因疫情而影响学业。对于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的任课教师,其所承担课程、教学任务,可采用线上远程教学或申请延期开课。

二、专业实践安排

寒假留在实践单位进行专业实践的研究生可继续在原实践单位进行专业实践,无须返校,其他研究生本学期开学两周内原则上暂缓进入实践单位开展专业实践活动。开学两周后,要在确保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正常开展专业实践活动,尽可能减少省内跨市的专业实践,原则上不得跨省进行专业实践。研究生申请外出科研实践及进入研究生工作站均须经各培养单位及研究生院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

三、培养环节安排

本学期开学两周内原则上暂缓组织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等培养环节,确有需要的可由各培养单位组织线上考核。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开学两周后正常开展各培养环节线下考核。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既要注重疫情防控,又要坚持质量标准,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不降低。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12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