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571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决定联合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我校拟组织学生参赛,具体由外国语学院负责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生(本科、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本次竞赛。本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的学生参加。

二、竞赛时间和方法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定于2021424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在学校举行。决赛定于2021516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南京举行。参加决赛的学生从参加初赛的学生中选拔,按初赛成绩确定。

三、命题范围和竞赛题型

1.各类考试的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题将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要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主要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既要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要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本竞赛的初、决赛赛题注意信度和效度,内容上体现真实性、实用性、交流性和时代性。

2.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本次竞赛将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竞赛内容将进一步加强英语“双基”考查力度,并加强考查“能力”的取向,完善初、决赛听力测试和决赛口试,加大语篇层次上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综合运用英语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区分度。

为使广大师生熟悉本竞赛的题型和内容,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全国竞赛组委会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四级版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

有意向报名学生可以用手机扫描官网公布的官方二维码,关注竞赛最新动态,有关竞赛的各种最新信息及样题都会在上面发布。

四、奖励办法

依据《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简章》,本赛事设置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特等奖获奖比例为1,一等奖获奖比例为5,二等奖获奖比例为30,三等奖获奖比例为50获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为了鼓励更多大学生参赛,全国竞赛组委会将在初赛期间向每一位参赛学生颁发统一制作的参赛证书。学校依据相关政策文件规定,对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学生进行奖励

五、报名方法和报名费

学生自愿报名,报名费每人50元。学生填写《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表》(附件1,报送学院汇总。2021年3月31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表汇总表电子档发送至guantingyu@126.com(不接受学生单个报名)。报名缴费时间和相关说明另行通知。

本科生联系人:管霆钰(外国语学院,85012383);李耀富(教务处,85012072);

研究生联系人:庄小龙(外国语学院,85012382);胡祖辉(研究生院,85012095)。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1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