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8475

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专业实践是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必修环节。所有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必须参加专业实践。根据《南通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实施暂行办法》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有关要求,现将2022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考核范围:2022届毕业的所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2.研究生应按要求如实填写、提交专业实践记录。未提交专业实践记录者,专业实践考核视为不合格。因疫情原因尚未返校的研究生,可采取远程视频等方式进行考核,相关考核材料可以通过快递方式邮寄。

3.各培养单位成立专业实践考核小组负责对本单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进行考核。考核小组根据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完成情况、综合表现及校内导师和基地导师的意见等,按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评定专业实践考核成绩。优秀的比例一般不超过20%。考核结果须在所在学院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4.专业实践考核成绩应在5月15日前由研究生教学秘书汇总录入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成绩为合格及以上等级,获得相应学分后,方可进行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

5.各培养单位应妥善保管研究生专业实践记录及考核记录,并按学校要求存档。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