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第二届南通大学“经济管理研究方法”暑期学校开班仪式

发布者:胡祖辉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480

620日下午,第二届南通大学“经济管理研究方法”暑期学校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南通大学副校长董正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姚春雷,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副院长宋超,副院长沈小燕,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与全体任课老师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线下开班仪式,一百余名来自校内外的学员线上参与。开班仪式由姜朝晖主持。

董正超对参加本次“经济管理研究方法”暑期学校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师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暑期学校正是我校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创新人才培养途径的有益尝试。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开阔视野,收获友谊,为今后的科研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姜朝晖对本次暑期学校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暑期学校的日程安排以及授课老师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大家认真积极参与培训,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努力提高科研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袁红教授以社会科学研究中“理论”的寻找与适配为主题进行授课。为了便于大家理解,她分别从理论是什么、为什么需要理论、如何寻找理论、如何掌握理论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层层递进,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了理论研究方法。


本次为期7天的“经济管理研究方法”暑期学校,13位老师将通过系统化的授课,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基础的科研思维和方法入门指导,如文献管理的高效管理、科研论文的查阅、Stata/SPSS/AMOS等软件的使用、前沿实证分析方法(DIDPSMRDQCA)等操作,从而提高学生利用相关工具高效开展学术研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