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胡祖辉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294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我校已完成2022级研究生新生的学籍注册工作,并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上报相关学籍信息。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学籍信息核查工作,确保学籍注册信息的准确性,现就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籍信息自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对象

2022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二、自查方法

1. 研究生新生于1130日前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查询和核对个人电子学籍注册信息,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1

2. 如发现网上学籍信息有误或查询不到学籍信息的情况,请各培养单位汇总后填写自查勘误表(附件2),并于1130日前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三、其他说明

1. 学信网是我国高等教育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及相关查询的唯一网站。新生学籍电子注册结果是研究生毕业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基本依据,请各单位督促全体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人学籍信息网上自查。

2. 学信网上考生号信息由教育部统一进行了升位,即由原来的15位考生号变为16位(升位规则:第6位的录取年份升位成2位,原来代表录取年份的2升为“22)。此为正常现象,无需提交勘误。

 

附件1:研究生学籍自查操作说明.doc

附件2:研究生学籍自查勘误表.doc

 

研究生院     

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