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电气工程学院与中天科技集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祖辉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473

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1月2日上午,研究生院、电气工程学院与中天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精研细读强党性 产教融合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出席活动并讲话。

陆俊杰指出,联合党日活动推动了三方支部共建走向深入,对党员理论学习和工作促进具有积极意义。他对与会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二是要追寻真理光芒,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当仁不让当好先锋模范;四是要汲取奋进力量,以产教融合共育时代新人。就学以致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产教融合,陆俊杰指出,要在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产业强国和人才强国”的历史征程中,通过我校与中天科技集团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和教育链深度融合;通过“党建+业务”的共建合作机制,及三方学习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强化产教融合育人新途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四个一”组织开展,即:一堂专家辅导、一场师生演讲、一个赠书仪式、一次对口交流。在“一堂专家辅导”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日明以《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科学内涵和价值意蕴》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分析和解读。“一场师生演讲”环节,教师胡祖辉以《跳出教育看教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为题,结合个人借调教育部的经历,重点分享了对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认识;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代表周陈辉、朱晨旭分别以《勇于探索,于科技创新中谱写青春之歌》《一腔热忱远赴西部支教,满怀信心续写青春信仰》为题,分享了他们的参赛经验和青海支教经历,呼吁研究生胸怀家国同心的理想,擦亮青春底色,激扬青春风采。在“一个赠书仪式”环节中,陆俊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中天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魏魏分别向研究生代表赠送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勉励他们认真学习,积极探索。“一次对口交流”环节,研究生院党支部结合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着眼研究生反映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现场对口交流、答疑解惑。三方围绕支部建设,共商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产教融合共建发展新举措。

刘芸表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学院将继续加大与中天科技集团的深度合作,积极搭建常态化党建平台,进一步挖掘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点,以共建促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中天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魏魏回顾了与我校产教融合的历史渊源,列举了深度合作的成功案例,并希望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构建校企合作新格局。

2021年12月,研究生院、电气工程学院与中天科技集团签订支部共建协议,建立了“党建+业务”的工作新路径。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三方党支部联建共建的有效形式之一,对于发挥联合党支部优势、深入开展党建交流与合作、增强三方推进产教融合的工作责任、提升研究生培养新动能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成员,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负责人、研究生党支部学生代表,中天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中天科技集团第三党支部)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