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胡祖辉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659

各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项目负责人:

根据2021年《关于开展南通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学校近期将对2021年立项的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2021年立项的南通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附件1)。

二、验收内容

1.新修订的包含课程思政元素的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案

新教学大纲须确立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课程目标,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入点、教学方法和载体途径,以及如何评价德育渗透的教学成效。新教学大纲应在本课程原教学大纲基础上修订而成,注重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衔接和融合。根据新教学大纲,提供能体现课程思政新特点的教案。

2.与课程配套的PPT课件

根据新教学大纲和教案,提供与课程配套的完整PPT课件。

3.改革典型案例及体现改革成效材料

紧扣课程思政主题,设计3-5项较为详细的典型案例(图文并茂),包括教学实施效果考核、学生的反馈及感悟,同行评价以及其它可体现改革成效的材料。

4.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视频

能够体现典型案例的课程微视频(10-15分钟)。

5.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总结报告(3000字以上)。

提交包括示范课程建设总结、典型案例等内容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结题报告(附件2)。

三、验收方式

研究生院对课程思政典型案例进行公开展示,并组织进行专家评审,验收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

四、材料提交

1.项目负责人提交纸质版《南通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结题报告》(一式三份),同时提交电子版的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案、PPT课件、典型案例及视频文件,统一命名压缩文件为负责人姓名+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称未按时提交验收材料的将予以撤项,并收回资助经费。

2.请相关培养单位统一将上述材料于1210日前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gl@ntu.edu.cn

 

附件1:2021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建设名单.xlsx

附件2:南通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结题报告.doc

 

研究生院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