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博士点申报推进会的通知

发布者:林流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719

各相关院(室)、部门、附属医院:

为加快推进博士点培育建设,促进申博培育工作提质增速,经研究,决定召开博士点申报推进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3年3月1日(周 14:30

二、会议地点: 啬园校区图书馆508会议室

三、参会人员:

校领导;

教务处、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服务地方工作处、人事部门、研究生院(学科办)、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医学部、教师教育管理处主要负责人;

2023年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的主要依托单位党政负责人、学科带头人。

四、工作要求及会议内容:

1.做好申博工作组织化推进和系统谋划,各申报点依托单位成立申博专项工作组,制定近期工作方案,确定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责任,落实任务到人。

2.各申博点及依托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完善申报简况表,做好近五年(20181月1日至20221231日)成果的全面梳理汇总,进一步凝练好学科方向,构建好学科团队,整合好有效资源,并严格参照上一轮申报要求填报,确保简况表材料格式美观,内容真实有效。

3.各申报学科以PPT形式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1)任务分解及时间节点、责任分工和工作目标。2)对照现有申报基本条件各项指标的达标情况;(3)前期已开展的有效工作;(4)与国内和省内潜在申报对象比较,在核心指标方面领先优势的情况分析。

每个学科汇报时间不超过8分钟。

五、材料报送

各申报点简况表一式一份请于2月24日(周五)前经依托单位负责人签字、依托单位盖章后交学科办,同时提交相应的电子版材料;

各申报点工作方案请于2月28日前经依托单位负责人签字、依托单位盖章后交学科办;

汇报用PPT请于2月28日16:00前发学科办邮箱:xkb@ntu.edu.cn

联系人:陈健  林流         联系电话:85012094

 

附件:附件1: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docx

      附件2: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docx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3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