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现场评审暨展示汇报会

发布者:胡祖辉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117

5月12我校举行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现场评审暨展示汇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出席汇报会,研究生副院长赵静主持汇报会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现场评审专家、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及团队老师等共5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

《地理课外活动》《科研方法与论文写作》《教育原理》《现代机械制造理论与技术》《线性系统理论》《生命伦理学前沿问题研究》《现代土木工程材料》《地基处理新技术》《细胞生物学技术》《机器人学》10门课程负责人分别就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改革典型案例、课程育人效果进行了结题汇报,同时进行了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展示。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每位课程负责人的汇报,逐一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将课程思政与课程教学有机融合给出意见建议。 

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汇报展示及专家点评

学校通过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立项建设,培育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和团队,在研究生课程教学中形成示范效应。经过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2023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圆满完成,共有19个项目通过验收,其中5个项目被评为优秀,入选校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施佺副校长颁发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证书

此次活动对于深化学校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推进学校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进一步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以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示范课程评选为抓手,逐步扩大课程思政覆盖范围,实现研究生课程思政所有学科专业全覆盖,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在课程思政中落实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