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胡祖辉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669

5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对相关培养单位和老师在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在线课程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各培养单位及时传达学习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建设目标,强化工作责任,深入推进研究生在线课程等优质教学资源建设,重点打造一批富有创新特色和示范效应的研究生精品课程,培育一批高水平的研究生教学骨干团队强化资源共享和示范引领,在研究生课程教学中形成示范作用全面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经过立项培育,目前已取得积极成效。教育科学学院王珏老师教学团队的《教育研究方法》获评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建设课程,医学院张新化老师教学团队的《神经解剖与脑立体定位》获全国医药学研究生在线课程重点建设项目,《小学英语教学设计与实施》等3门课程已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研究生教育板块,《线性系统理论》等3门课程获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优秀课程。

会上,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工作人员进行在线课程建设专题培训已获得省级研究生优秀课程的老师做了经验交流2022年立项的校级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汇报了中期检查情况。

研究生院副院长赵静主持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培养的负责人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